close
我很抱歉我的編劇課都沒認真上,沒準時交作業,但是我真的是很喜歡老師拍的“Blue Cha Cha”。以前很喜歡,現在更是。我愛那種憂鬱卻樸實的調調,配上鹹鹹的海風,讓我想要深深的擁抱大海,這是我對“深海”的解讀,深深的擁抱大海。

我說真的,我想要深深的擁抱大海,也想被大海深深的擁抱,是因為大海太過於一望無際?還是,我想看透這一大片的藍色憂鬱?這幾天我腦袋就像電影裡的蘇慧倫一樣,有個開關關不起來了。有時候,When we fall in love,總會失去了理智,我不知道會不會每次戀愛都像愛情傻瓜一樣,掏心掏肺、死纏爛打的,把自己所有都奉獻給所愛的人,然後,忽略了最照顧自己朋友,就像蘇慧倫忽略了陸奕靜一樣。傻瓜,總是不巧不會遇上跟自己一樣死心踏地的愛人,所以才會遇上了李威,那種輕易立下誓言的人,厭倦了這麼有負擔的愛,放不下一個人的自由自在。

也許我就像“深海”裡的蘇慧倫那樣,而他就是“深海”中的李威。要經歷多少次,我才能像歷盡滄桑的陸奕靜,一個人跳著Blue Cha Cha,豁然開朗、勇敢而孤單,原來,我們都是如此平凡。

跳著跳著,我又想到了蘇慧倫唱的那首“秋天的海”。

夏天過去了,弄潮的人啊,秋天的海正想念著夏天,那對甜蜜的沙灘腳印,一點一點的被掩埋…


秋天的海
作詞:姚謙 作曲:周傳雄 編曲:李雨寰

常半夜醒來 寂寞的幻想
若推開了窗 能看見大海
被遺忘時候 它是否存在
他選擇離開 也否定了愛
從那一天起 我發現自己
某部分死了 不想有未來
大海不明白 弄潮的人啊 夏天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
像沙灘腳印 眷戀還清晰 等時間掩埋
始終不明白 愛能被取代 困惑的我不敢再伸手去愛
灰藍的心情 想念著夏天 那秋天的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可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