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神似男版Scarlette Johanson。導演劉漢威(Håkon Liu)在《幸運藍》(Lucky Blue, 2007)把戀愛的清純和曖昧的苦澀拿捏得恰到好處,使短短28分鐘後的結尾讓人既好奇接下來的發展,又滿足於這樣雋永的句點。

片頭Olle哼著歌,對鏡子呼出一片迷霧,留下一顆吻痕,接著把它補成一顆完整的愛心。他大概是我看過最害羞,內心卻隱藏著一座小火山的大男孩。這樣習慣含蓄、獨處的男生怎麼敢承認自己想要在都是老人的卡拉OK比賽中唱一首歌呢?他木訥的情感也許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清楚,我們只是靜靜地看著他的一舉一動,卻也感受到他內心一圈圈的漣漪竄著。
 
這個夏天他負責在露營的營區搭建舞台,他把溫暖的燈泡串起來當做舞台設計;他的老爸因為等著在卡拉OK大展身手而緊張得歇斯底里;他的阿姨帶來愛搞曖昧的外甥Kevin,莫名其妙吻得他心裡小鹿亂撞,卻老是裝做什麼都沒發生的樣子;一隻關在籠子裡的青鳥「幸運藍」,不小心被他放出來飛走了...夏天看似平靜安穩的計畫,卻意外地變得複雜。
 
我喜歡片中場景的感覺,它並非少了北歐森林原本給我寂靜、冷冽的印象,卻在這樣的幽靜中增添了許多夏天熱鬧跟溫暖的色調;我喜歡Kevin用手指抬起Olle下巴的方式,那是對小情人才有的手對臉部的碰觸;我喜歡Kevin在湖邊吻了Olle後,Olle隔天穿著漂亮的襯衫去叫他起床的樣子;我最喜歡Olle在卡拉OK上,用唱歌對Kevin表白的橋段,words don't come easy...
 
Olle在片中也沒說什麼,卻能展現出這麼多苦澀和甜蜜。那隻叫幸運藍的小青鳥,原本從籠子裡飛了出去,野了一番最後自己回來了。而Olle的夏天在這一番混亂的成長後,似乎又要回到平靜安穩的日子,只是出現了新的人,又會有不同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可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